close

 

 

 

這是我寫BLOG以來,第一次寫食譜

因為自從買了人生的第一間房子後,有了屬於自己的小廚房

有事沒事就會研究食譜,

不過,我想最大的動力還是我家那大Q總是稱讚我作的料理好吃

所以我才會如此樂此不疲吧(^―^)ニコリ

 

比起家常菜,我多愛作日式家庭料理多一點 (是多很多吧...)

平常下班回家沒時間就用快速的家常菜,

放假日有多餘的時間就會變出一些新口味來餵我家的大Q

沒意外的話會陸續開始紀錄我家餐桌上的料理( ̄▽ ̄)ノ_彡☆バンバン!

除了記錄,也是督促自己要多研究新的食譜!!

 

今天下班使用了我最愛的快速招式,偽日式炒麵!!

其實沒有特別準備什材料,冰箱裡有什麼加下去就對了!! ヾ( ̄∇ ̄=ノ

食材:

油麵*1包 (台式油麵較粗,日式的炒麵較細與硬,在一般的日式超市可買到日式的炒麵)

小熱狗*2根

竹輪

新竹貢丸

洋蔥

紅蘿蔔

青椒

青江菜

茄子

好多彩多姿的顏色阿

最重要的主角!!オタフク焼そばソース (強調:一定要使用オタフク的!! )

少了オタフク焼そばソース就沒有日式炒麵的Fu了唷!

 

步驟:

(1) 所有青菜類切長條狀備用

(2) 備油鍋,先將洋蔥丟至鍋內炒至透明,再依序加入須比較花時間的紅蘿蔔、茄子

(3) 再加入青江菜、青椒、貢丸、小熱狗,先加入些許的鹽巴

(4) 青椒與青江菜炒太久會變色唷。再加入油麵拌炒

(5) 日式炒麵的重點就是要乾乾的,將麵條炒到一點水分也沒有!! 還要有點焦焦香味的才好吃

    所以將オタフク焼そばソース 沿著鍋邊倒入 (一定要沿鍋邊唷!!)

    這樣炒麵才會有點焦焦乾乾變硬的口感

(6) 最後呈盤,再撒上芝麻和七味粉 完成~

 

每次下班沒時間煮太多道菜,就會用日式炒麵解決,又快又方便 又好吃。┌|≧∇≦|┘

 

 

#1

 

 

#2

 

#3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式炒麵 十分鐘上好菜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リ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